ZtlQHX.jpeg

 

 

 n611305056_6122870_3941950.jpg

 

        沙發衝浪已經不是一個全新的詞,許多人都已經有耳聞,也有更多人早早就嘗試過這種特別的旅行方式,甚至出書了,那麼為什麼夠格來寫這篇網誌呢 ?

 

        歐洲旅行時,許多時候我都是仰賴其他沙發客,透過這個方式,全歐走透透 。除了運氣,我自問為什麼每次都能遇到如此熱情大方的沙發主人呢 ? 歸納所有的經驗,我得到了一些結論,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Q 1 : 沙發衝浪是什麼 ?

 

 A: 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www.couchsurfing.org/about.html

 

沙發衝浪會員,橫跨230 國家以及區域,就連南極洲都有沙發客。使用者的語言多達302種 ,遍佈67,000城市

 

 

 

Q 2: 沙發衝浪的好處 ?

 

A : 省錢以及更深入得體驗當地文化

不得不承認的是 ,對於荷包緊的旅遊者,這的確是個省錢的好方法,但是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深入了解當地人的生活

即使停留不久,也能獲得一個城市最真實的寫照以及特別的一面。比方說,我到了沙發客的家中後,看到得是最直接的日常生活畫面,與裝飾得金碧輝煌的飯店不能相比,卻在可在異地旅行時獲得家的感覺;與他們共進晚餐時吃的非米其林等級的菜餚,卻是我吃過最有味道的晚餐,這都是其他旅行方式比較無法體驗的特別經驗。

 

 

 

Q3 : 安全上的顧慮 ?

 

A : 根據我的經驗 : 非絕對但相當安全。選擇是否要去對方家住宿時,可以在他的介紹上看到其他人留下的評語,這個評語特別的地方是一但有人寫了,對方無法隱藏或是更改,所以沒有做壞事後偷擦嘴巴的嫌疑。其次,許多沙發客已經把這個活動當作是事業來經營,比較不可能對你怎樣而壞了自己建立起來的評語,許多人也都參予各個城市自行舉辦的 「沙發客聚會」,彼此都相互認識。

 

然而為何說,非絕對但相當安全,因為凡事總有例外。因為文化或者語言差異所引起的誤會有時候也能聽聞,特別是異性之間。

 

 

 

Q4 : 獨自旅行的女生,也能嘗試沙發衝浪嗎 ?

 

A : 可以的 ! 我認識的6位女性朋友已經嘗試過,沒有人有遇到問題。請參考以下 - 如何找到  “對 ” 的人

 

 

 

Q5 : 使用沙發客網站要付費嗎 ?

 

A : 不需要 ! 完全非營利組織,不過你可以捐錢給他們以做鼓勵。

 

 

 

Q6: 沒有地方接待別人也能使用沙發衝浪嗎 ?

 

A : 當然可以 ! 沒有這樣的規定。

 

 

 

 

沙發衝浪步驟

第一步 :建立免費帳號(現在有中文版了)

第二步 :建立完整的檔案

 

完整的檔案為什麼很重要 : 因為這是讓人初步認識的管道,這與未來對方是否答應接待你相當有關

 

完整檔案該包含 : 很多照片至少5張以上吧(證明你不是外星人)再來就是自我介紹以及你的沙發狀況,不管能或者不能接待都要寫清楚,避免空白

 

 

現在趕快去申請一個免費帳號試試看吧 ! 如何申請: 沙發衝浪Couchsurfing –進階實戰篇

 

 

其他的秘訣請參考 : http://www.couchsurfing.org/tip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男孩@法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