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20101115202138240.jpg

2009年春天初訪荷蘭就愛上了這低於海平面的國家

 


當時會想去"低國"(法文是Pays Bas, pays就是國家bas 則是低的意思 lol)

 

最主要是因為想Kitchen Garden(荷蘭文Keukenhof)於是荷蘭朋友開車帶我到離首都不遠的超大花園
14.jpg

 

一開始我還很擔心雨天會掃興,但是其他觀光客一點也不在意,停車場的陣仗很驚人即使是雨天遊覽車還是大批大批得湧進來

 

 

 

很幸運的,天氣開始放晴,於是我用我的PANASONIC,毫無技術可言的拍照,也拍出令我滿意的相片。

 

 1.jpg 

 

這裡的規模逛起來會累! 不過邊走邊拍一下子就走到中心了。

 

 3.jpg

 

園區內隨時都有人在照顧修剪凋謝的花朵,因此我們看到以及拍到的照片都是”完整”而且活的花。

 9.jpg

 

 

對於花卉,我沒有足夠的知識來判斷花朵的名字,不過這裡有溫室可以買花,我也見到了決定花價生死的人在評分。說不定也有台灣的蘭花呢! (os: 滿分滿分!)

 8.jpg

 

不僅有花,還有天鵝!!

 5.jpg

 

 

看完百花齊放的Kitchen Garden,朋友又開車帶我到Volendam以及Marken
這兩個小鎮也距離阿姆斯特丹不遠同樣是觀光重地 

6.jpg 11.jpg  

 

保存得相當良好,因此停留在十八世紀的原樣非常的"荷蘭"

 7.jpg

 

來這裡一定要吃這個,現做的,超級好吃,外皮很像是銅鑼燒,但是由於是現做的,會燙口,沾著糖粉吃…寫到這裡又餓了!
10.jpg

 

小鎮非常的合我胃口,我喜歡這種復古的美,新興的摩天大樓有時候顯得過於庸俗。

 13.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貓很多。我只能說她們真幸運,能住在童話故事裡面

 20101115205947255.jpg

 

為了證實這裏不是荷蘭政府刻意打造的城鎮,這裡是真的有居民,請看這位先生!

 12.jpg

 

在這裡還可以拍復古照片,但是索價不斐,她們會馬上洗給你,看到成果後我覺得很值得!!

 

 

 

      拜訪完小鎮後,我獨自到阿姆斯特丹當沙發客,我朋友還是很好心得開車帶我到沙發客家的門口,離開時我有想哭的感覺。但是旅行就是這樣,永遠都在說再見。

 

 

阿姆斯特丹當沙發客的那兩晚還是有大開眼界,但是白天就比較普通晚上比較熱鬧,大家都知道這裡是欲望之都。
21.jpg

 

對於這裏的既定印象就是腳踏車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腳踏車停車場非常eco friendly!

 22.jpg

 

當時遇到遇到皇后娘娘的節慶,因此沙發特別難找,不過還是有一個學生願意接待我 ,我好幸運

身高190的他騎腳踏車戴我去一個派對我像個小孩被爸爸帶著派對結束後才是重頭戲半夜一點我們去逛紅燈區

看到獨自或成群的男人在巷道晃來晃去,有的純觀光 ,也有的開門問價錢。
沙發客朋友告訴我這裡的性工作者風格多變,什麼口味都有 ,胖的矮的黑的變性的,當然也是有那種很漂亮(比較貴!)
19.jpg



在透明櫥窗後的打招攬方式 ,就是上空搖胸部對你微笑 
p.s.沙發客告訴我,關簾子就是在接客唷。按照禮俗不能拍她們,只拍了這個什麼都賣的sex shop。性在這裡不會令人臉紅  他們甚至是以"sex"來行銷自己,我看到的紀念品和明信片都脫離不了性。

 24.jpg

 

回到家後,去過澳洲幾年的沙發主人英文說得非常好,突然拿起吉他隨興得自彈自唱,唱了幾首英文歌,還有一首荷蘭文的歌,很美。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後一晚,雖然我睡在地上,但我睡得很熟。再見!

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男孩@法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