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1004152734.jpg  

比薩

比薩因為比薩斜塔而聞名,但這裡也真的只有比薩斜塔可以看,雖然值得造訪,半天的時間就相當充裕。

這次接待我們的是個熱情的義大利學生,到達的這晚他們在開趴,我們雖然很累但也是笑臉陪人囉。

 

我們從他家走到市中心,路上雖然沒有什麼著名景點,但是我非常喜歡托斯卡尼小城的氛圍,路上沒觀光客。

 IMG_0924.JPG  

 

 

進入觀光區前的運河

 IMG_0930.JPG  

 

 

某間大學,然後我們還走進去看,還好沒有被罵或趕出來。

路上問了兩次路,雖然不會義大利文,只說關鍵字: Torre Pisa。路人就知道了,真好用。

IMG_0938.JPG  

 

 

終於看到斜塔了,很震撼呢。然後這裡就非常觀光,來自各國的大批團客,一攤一攤銷售中國製的廉價紀念品,頓時非常不悠閒托斯卡尼了。

 IMG_0945.JPG  

 

 

如果沒有跟斜塔互動,好像就沒有真的來到比薩。

 IMG_0946.JPG  

IMG_0955.JPG  

 

這裡有幾間大教堂,沒興趣就沒進去了。

 IMG_0988.JPG  

 

斜塔真的很斜,可以付錢上塔,有人數控制,但我們覺得好恐怖。下圖是教堂門上的雕刻

IMG_0998.JPG

  

 

可愛的法國小女孩

 IMG_0994.JPG  

 

 

著名的母狼雕像: 特洛伊城被希臘人攻陷後,特洛伊王子埃內亞漂洋過海,逃到義大利,以後就在那裡生活,不料他的後代發生了內亂,阿穆留斯篡奪了哥哥儂多米爾的王位,並把儂多米爾趕走,殺死侄兒,強迫侄女西維亞充當女祭司。

女祭司是不准結婚的,但西維亞卻偷偷得和戰神瑪爾斯結婚,生了一對孿生子。

阿穆留斯知道這事後,殺死西維亞,將孩子裝入籮筐裡,丟進台伯河。

兩個嬰兒沒有被淹死.嬰兒的啼哭聲引來了一隻母狼,母狼不僅沒有吃掉孩子,反而哺養。後來,一位牧羊人發現了這對嬰兒,便把他兩帶回家去,起名叫羅慕洛和勒莫斯.羅慕洛和勒莫斯長大後,練就一身武藝,殺死了阿穆留斯,把王位交還給外公儂多米爾,以後他兩來到台伯河邊早先獲救的地方建立了一座新城,新城就用羅慕洛的名字命名,叫做羅馬,"羅馬"由"羅慕洛"的音演變而來。(網路資料)

IMG_1001.JPG  

 

 

最後推薦你們這間義大利冰淇淋店,便宜當地美味,所以我們吃了兩次。

 IMG_1007.JPG  

 

盧卡

 IMG_1365.JPG  

若你要去佛羅倫斯,有時間的話可以空出一天搭火車遊盧卡Lucca,是個迷人的觀光小城。

 

交通: 義大利國鐵班次很多,不需要事先訂票。到達盧卡車站後,跟著人群走,會通過一個護城牆,之後就進入觀光中心了。

 

盧卡有幾個景點很推薦你們去:

1. The Cathedral of St Martin大教堂 

兩次互鬥的獅子雕像,第一次在歐洲的教堂看到。

 IMG_1361.JPG  

 

雕刻精細的牆面,各位有發現柱子上的人像都不同嗎?有個傳說,當時盧卡居民舉辦一個比賽,欲選出最佳設計,於是各個工匠都做了一種。然而盧卡居民最後一毛錢都沒付,還拿走所有的設計。

 IMG_1372.JPG  

 

另一間教堂壁畫

 IMG_1401.JPG  

 

 

2. Guinigi Tower塔樓

14世紀初,盧卡城內有大量的塔和尖塔,現在留下來的已經不多了

 

頭頂長草的塔,好可愛

 IMG_1414.JPG  

一定要上塔樓唷,要付門票 不貴

 

這裡很小,一次無法容納超過10人,還好我們去的時候人不多

 IMG_1419.JPG  

 

塔上的風景,好美  怎麼拍都好美

 IMG_1427.JPG IMG_1445.JPG  

 

 

3. Piazza dell'Anfiteatro廣場

這個廣場很別致,由四周的建築物圍成圓形,販賣許多東西,也有當地藝術家的作品。

 IMG_1405.JPG  

 

雖然不是觀光景點,我們很喜歡這個廣場,有時間的話,找間咖啡廳坐下來吧。

 IMG_1412.JPG  

 

從這種拱門從「外面」進來。

 IMG_1411.JPG  

 

4. 普契尼Giacomo Puccini雕像

就是他,這個小鎮竟然孕育出創作《蝴蝶夫人》的大師

1858年12月22日-1924年11月29日),義大利作曲家。著名的作品有《波希米亞人》、《托斯卡》與《蝴蝶夫人》等歌劇,也是世界上最常演出的歌劇之一[1][2]。這些歌劇當中的一些歌曲已經成為了現代文化的一部份,其中包括了《賈尼·斯基基》的《親愛的爸爸》與《杜蘭朵公主》中的《公主徹夜未眠》在內。(wiki)

 IMG_1385.JPG  

 

5.其他

某個很高級的宅邸,好像沒有開放。

 IMG_1395.JPG  

 

遠遠得還是可以看到塔樓

 IMG_1391.JPG  

 

這個城市很值得來走走唷!

arrow
arrow

    星星男孩@法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