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92720088.jpg   

安錫Annecy 是個迷人的小城,又被稱法國的小威尼斯,

因此也舉辦類似威尼斯面具嘉年華的活動Carnaval Vénitien d’Annecy

安錫同時獲選法國最美的城市之一。能在這裡生活一年相當幸運,因此我想要分享這裡的生活點滴以及美景。

 

交通: 從巴黎坐火車約3小時半車票最便有35歐元,建議提早訂票,否則票價可以飆到100歐

非常推薦你們來玩!從日內瓦開車過來也只要25分鐘唷!

法國國鐵訂票http://www.sncf.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臉書粉專:  星星男孩的自言自語

不定時分享旅遊資訊與第一手情報 ,

大家也可以去逛逛。 有旅遊問題也可以留言問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春天

安錫市區有許多花,數量也是其它法國城市難比的,因此一到春天,安錫處處都是花,非常美。

 Spring (21).JPG  

 

火車站前面

 Spring (10).JPG  

 

舊城區的運河

 Spring (1).JPG  

 

著名的安錫湖,假日有許多觀光客

 Spring (19).JPG  

 

春天踏青: 我們帶著食物、毯子去野餐。整個春天都在戶外,大家都好珍惜溫暖好天氣。

 野餐這天有某個活動,許多家庭都來了,小孩也穿上各式服裝。

 Spring (9).JPG  

Spring (7).JPG

Spring (6).JPG  

  Spring (8).JPG

 

 

另一個春天的重頭戲就是我們的春節! 我邀請所有助教朋友一起過節。我第一次煮飯給20個人吃,其實壓力有點大,怕大家覺得不好吃或是吃不飽,還好我有幫手,在英國讀書的好友飛來找我玩,當然成了大幫手。

 Spring (11).JPG  

 

地點是在美國助教家,門聯的字全都是她出來的唷!這天的dress code當然是紅色

 Spring (12).JPG  

 

搞笑的愛爾蘭助教

 Spring (13).JPG  

 

 

之後不免俗的要去跳舞

 Spring (16).JPG  

好開心的一晚,雖然沒有紅包,這是我度過最棒的一次過年。

 

夏天

 

夏天是所有人最愛的季節,再也不用躲在室內暖氣開到最強。

 summer (3).JPG  

 

如果你來安錫,由其又是夏天時,必定會到湖邊的大草地

當地人都稱它Le Pâquier,每次約會也都直接說: Pâquier!

 summer (20).JPG  

 

 

這裡其實超級大,很多人會在這運動、曬太陽、野餐、溜小孩等,功能強大的一塊地阿!

然後我們在這曬太陽時,不知道打哪來的小鬼突然跑過來,笑死我們了。

 summer (2).JPG  

 

 

   

夏天還可以烤肉! 剛好又有在法國南部交換的台灣朋友來找我。

   summer (18).JPG

 

我們去湖上踩腳踏船,一次多少錢我忘了。回程的時候,岸邊有人跟我們揮手,我們想說天阿法國人什麼時候這麼熱情,很開心回揮,但後來發現他很著急往後比,我們轉頭看到大型遊艇向我們靠近! 天阿,我們才趕緊狂踏轉向。好智障阿!

 summer (15).JPG

  

 

 

話說安錫有海邊唷。這裡要繞到湖的後方,其實是湖邊,可以戲水。

我很聰明沒下湖,看其他人的臉,其實湖水這時候還是很冷!

 summer (10).JPG  

summer (11).JPG  

 

澳洲泳褲老爹

 summer (6).JPG  

 

 

 

夏天同時是個令人難過的季節,因為所有朋友都在此時分道揚鑣。

   

 

 

秋天

安錫的秋天對我來說記憶較少,因為幾乎是無預警地進入冬天。

 Fall (7).JPG  

 

 

大草地可以說是我們的第二個家

summer (1).JPG

 

 

 

 

安錫湖上的遊進運河內了。

 Fall (3).JPG  

 

舊城區

 Fall (6).JPG  

 

我好喜歡這雜草亂生的房子唷

 Fall (5).JPG  

 

舊城區的尾端

 Fall (4).JPG  

 

水裡積滿落葉

 Fall (2).JPG  

 

情人橋

 Fall (1).JPG  

 

雖然是秋天但是山上已經有雪,我們上Semnoz

 Fall (9).JPG  

 

 

冬天

冬天是安錫的另一「高潮」,因為冬天的安錫完全不同,完全進入冰雪世界。冬天可以過各式節日,很嗨的三個月呢。

 winter (3).JPG  

 

 

舊城區被雪淹蓋了!

 winter (18).JPG  

 

雪也淹蓋了情人橋

 winter (19).JPG  

 

安錫湖看起來好不同

 winter (24).JPG  

 

 

市區一景,我一度認為我走不回家

 winter (22).jpg  

 

 

 

投射燈裝飾市政廳,好美唷,圖案會變化

 winter (16).JPG winter (32).JPG  

 

 

我好喜歡這張

 winter (33).JPG  

 

冬天活動:

1.打雪仗: 這麼多雪不用浪費,所以我們約了打雪仗

 winter (20).JPG  

 

 

但是5分鐘後就累了,冬天身體變得好慢唷。

 winter (21).JPG  

 

某個半夜我們遭到雪球襲擊!雖然不認識對方,於是隔著一條街的我們立刻回擊,還遇到警車巡邏,但警察也沒怎樣。

 winter (15).JPG  

 

2.滑雪:

其實我是嘗試Ski de fond(板子細長)適合初學者  不是一般認知的高山滑雪

遇到一隻很像狼的狗

 winter (30).JPG  

 

 

冬天節慶:

1.      感恩節: 這次的派對是由美國女孩們主辦,四位大廚。

 winter (6).JPG  

 

 

他們真的用來一整隻雞

winter (5).JPG

 winter (4).JPG   

 

後來就玩起我的帽子

 winter (1).jpg  

 

 

 2.      聖誕節: 過節的氣氛真的很棒,雖然商業化,但我好愛阿!

 winter (2).JPG  

 

 

聖誕市集

 winter (26).JPG  

 

因為我戴著愛斯基摩人帽,聖誕老人還跟我說這樣都看不道你的臉了。

 winter (25).JPG  

 

 

聖誕老人好朋友雪人

 winter (27).JPG  

 

 

聖誕市集的攤販不馬虎,都穿著傳統服裝。

 winter (29).JPG  

 

雪上的楓糖,我們沒有買,但這其實可以自己做。

 winter (28).JPG  

 

 3.      主顯節Épiphanie

主顯節在基督教角度上的含義主要包括了耶穌基督降生為人、東方博士(CasparMelchior Althasar)到伯利恆朝拜聖嬰耶穌

 

這天的重點對我來說是吃國王蛋糕La galette des Rois。每個國家的做法不太一樣,我還是最愛吃法國的,濃郁的杏仁味,寫到這我都餓了。

 winter (34).JPG  

 

裡面有藏小人偶,拿到的人就是國王,但我們產生了兩個國王,Joe和我都有拿到唷。

 winter (36).JPG  

 

但是為何是日本娃娃?!哈哈

 winter (35).JPG  

 

安錫的冬天可以做得事情、拍得照片太多太多

 

 

安錫四季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星星男孩@法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