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四百塊飛馬德里 !

20101117023246211.jpg  

 2009年在南法當交換學生時,去了很多九個歐洲國家超過三十五個城市

很多人都說: 你一定很有錢,其實不然。

能夠花小錢玩遍歐洲的原因除了許多朋友的熱情接待、沙發衝浪 以及搭乘歐洲的廉價航空

 

台幣四百塊飛馬德里這種事情只有歐洲做得到吧(笑)

法國馬賽- 馬德里單趟我只花了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臉書粉專:  星星男孩的自言自語

 

不定時分享旅遊資訊與第一手情報 ,更多更新的旅遊秘笈

 

大家也可以去逛逛。 有旅遊問題也可以留言問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篇於2018/08/26 更新

Q1 : 為什麼可以這麼便宜 ?

A : 因為沒有機上餐飲(可以買)、實體機票(機票網路列印 : 參考實戰篇)、機場距離較遠以及每項服務都計價(行李託運、飛安險、座位選擇等等)不過上述這些項目都不是必須的,不想付也沒關係。

 

 

    Q 2: 飛機安全嗎 ?

A : 當然 !Ryanair的飛機波音的,其飛機的準點率是歐洲最高的,我每次都準時抵達 !比其他貴酸酸的航空公司好多了 !

 

 

 

    Q 3 : 有哪些選擇 ?

A : 我最常使用的是這三家廉價航空公司

 

RYANAIR http://www.ryanair.com/en:

由英國出發到歐洲各城市的點非常多,歐洲數一數二大的廉價航空

 

Easyjet  http://www.easyjet.com/:

英國公司,西歐各國都有飛也有飛希臘(票價比上述貴些)

 

Wizzair  http://wizzair.com/ :

東歐(波蘭、捷克、保加利亞等都有飛)

 

另外還有

Airberlin   http://www.airberlin.com/prepage.php

德國公司,飛德國的各點,還有中東

 

Alitalia   http://www.alitalia.com/EN_EN/splash-page.aspx

義大利的各點,還有飛埃及(羅馬-開羅來回1萬台幣有找)。

 

       Transavia  https://www.transavia.com/en-EU/destinations/

為荷蘭航空旗下子公司,也是法荷航集團(AIR FRANCE KLM Group) 的一員。

飛的點超級多(也飛以色列),但是會比其他的貴一點點。

 

        Joon  https://www.airfrance.fr/

       法荷航集團下的廉航,也有飛埃及唷。

 

 

 

在開始尋找以及購買機票之前,三個省錢的絕招 :

1. 提前購買   2.不拖運行李   3.跳點玩

 1.jpg

 

行前須知

 一、機場選擇

Q1 : 一個城市有三個機場,怎麼選 ?

A :一個城市會有超過一個以上的機場,因此規劃行程時需要查好哪一個機場的對外交通對你最方便,例如 : 搭乘Ryanair時,倫敦就有三個機場: Gatwick, Luton, Stansted

我通常都選擇較大的Stansted,因為從這機場飛其他城市的選擇更多,而且該機場的免稅香水真的很便宜。

 

 

Q2:找不到我要的城市 ?

A : 有時候想去的城市沒有飛怎麼辦 ?

可能的狀況其是有些機場雖然是標明該城市的名字,但其實是在另一個城市,例如德國漢堡的Ryanair機場其實是在隔壁城市_Lubeck。

有時情況可能剛好相反,看到一個不知名的城市,可能就是你想飛的城市的機場,例如想去阿姆斯特丹,找Ryanair時要選擇Eindhoven(同樣是荷蘭的城市),該城就在阿姆斯特丹旁邊。

 

 

 二、機場交通

Q1 : 機場來回要花多少錢 ?

A :  有時候這些航空公司的機場距離市區相當遠,因此需要搭乘巴士或者火車前往,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這些費用可能還超過你的機票價錢,估計預算時也要將此算進來。

 

舉例來說 : 從Ryanair的倫敦Luton機場搭乘學生票的巴士到倫敦鬧區要8磅、從倫敦市中心搭乘火車到倫敦Stansted機場要21磅 。

當然也有廉價卻在市中心的機場

例如

(1)馬德里,搭地鐵就可以到市中心,只要3歐多吧。

(2)葡萄牙的第二大都_波多(Porto)機場也可以直接搭乘地鐵到達市區。

(3)維也納機場到市區30分鐘,最便宜的就是火車(機場快線要12歐)一般地鐵票即可。
 

 

 

 

Q2: 來回的時間 ?

A :如上述,由於可能在郊區,因此平均需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前往機場,旅行時也要將此時間算進來。

 

舉例 : Ryanair巴黎的Beauvais機場到達巴黎市中心,不塞車也要一個小時半

(15歐左右)。

 

 

Q3: 機場火車以及巴士需要事先購買嗎 ?

A :  不需要。我以前有先買過一次,後來都是抵達當地機場之後再開始找巴士或是火車,一定有方法可以前往市中心。需要注意的只是時間表。

 

 

 三、行李託運

我都不託運,行李愈多愈礙事而且很貴 !收費標準請參考實戰篇

 

2018/08/26 最新更新

瑞安航空公司將不再允許乘客免費乘坐飛機上的小行李箱,11月份將收取10公斤重的費用。

乘客仍然可以免費攜帶一個可放在前面座位下的小袋子。

若你選預訂 "優先登機" : 只要6歐元還是能帶手提小行李箱

 

資料來源:Ryanair: cabin baggage rule change means small suitcases no longer free

 https://www.theguardian.com/business/2018/aug/23/ryanair-introduces-new-restrictions-on-cabin-luggage

 

 

 四、手提行李

只拿手提行李登機,我老早就改掉大包小包的壞習慣了 J,大部分的歐美乘客也都不托運。

注意 : 航空公司非常嚴格,就連女生的小包包也一定要塞進去,但是外套大衣不算。

 

1.Ryanair可帶兩個行李上機: 手提行李不能超過 : 55x 40 x 20cm + ㄧ個隨身小包包 35 x 20 x 20 

 

2.Easyjet可帶ㄧ個行李上機: 手提行李不能超過 : 50 x 40 x 20cm

 (新規定: 若行李超過前面規定的尺寸,最大仍不能超過56 x 45 x 25,有可能會被放到機上儲藏間,很機車)

  資料來源:http://www.easyjet.com/en/planning/cabin-baggage

 

 

兩者均不能超過10 kg (對我來說很夠用) !

這樣的規格聽起來抽象,拿我的寶貝Rimowa例子來說 “880.52 Limbo blue 登機箱-cabin trolley”規格 : 54 x 38.5 x 19.5

 

雖然稍微超過上述規定的尺寸,我飛了20來次都沒有遇到任何問題

philippines 14.jpg  

 

祝大家飛行愉快! 進階操作購票 : 如何購買廉價機票請點我

 

 

 

其他自助旅遊分享

【西班牙】好吃好玩好便宜: 瓦倫西亞Valencia

 

【克羅埃西亞】十六湖Plitvička 輕鬆走法 +優質住宿推薦

 

【摩洛哥】 丹吉爾Tanger與切夫蕭安Chefchaouen 自助

 

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 : 聖誕假期 冬季限定

 

【托斯卡尼】比薩Pisa 、盧卡Luca 景點推薦

 

【葡萄牙】玩不完: 辛特拉Sintra夢幻宮殿

 

 

 

 

 

 

 

 

 

 

 

arrow
arrow

    星星男孩@法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